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春节楼市回暖 返乡置业正当时
时间:2023-01-28 16:00:5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正值新春佳节,我县各楼盘开发商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开启假期不打烊模式,迎接新年销售的“开门红”。在目前国家政策利好的大环境下,不少楼盘迎来了春节假期的销售高峰。

图片

  走进蕉岭·汇珑湾、岭南院子等热俏楼盘,记者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置业顾问都忙着接待上门的访客,介绍楼房特点、构造,解答咨询,带他们参观样板房。

图片

  据介绍,目前国家政策对房地产行业释放了许多利好消息,政策和市场都有了一定的回暖迹象,当下正是买房的一个好时机。

  汇珑湾销售经理 钟丽琴:目前政府大力地支持房地产,降首付、降利率等政策加持,首次购房符合政策的客户,首付仅需要两成即可,大大地减少了购房者的经济压力;而且房贷利率处于历史低位,首套房商贷利率低至4.1%,二套房利率是4.9%,同时公积金的利率也有所下调,梅州市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提高到40万,这对购房者来说是买房的一个红利期。
  岭南院子销售经理 丘雪如:国家政策对房地产有很多利好消息,国家取消了限购,还有个人公积金提高至25万,鼓励单身个人买房。

  趁着春节假期人气回暖,各楼盘开发商也纷纷推出新春优惠,价格折扣、限量特价房源、赠送物业费等促销方式五花八门,让购房者可以用合适的价格买到最满意的房子。

  汇珑湾销售经理 钟丽琴:我们春节推出新春的85折专属优惠,有8套特惠一口价房源,最优惠的房价去到3字头,而且春节期间,新成交的业主我们送一年的物业管理费,上门看房也有精美的礼品赠送。

  为了在市场上脱颖而出,不少开发商各显神通,不仅丰富户型,还加推了新品新楼,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汇珑湾销售经理 钟丽琴:我们汇珑湾主打的是134至167平方米的无遮挡一线江景房,无论从景观、朝向及户型都能满足改善型客户的需求,同时我们也有94至128平方米的三房及小四房能满足刚需型的客户需求。
  岭南院子销售经理 丘雪如:我们现在主打是大面积的户型,现在开放了三胎,很多家长需求最少是四房,稍微没那么拥挤,我们推出有140平方米的大四房,这款我们现在销量是第一的。还有一个特色就是别墅区圈层,有200多平方米到500多平方米的别墅。价位的话我们现在是特别地优惠,九字头的价格。

  据统计,春节期间看楼盘的市民比平常多了不少,销量比平时也是有所增多。看房户主要是以返乡和周边人群居多。

  汇珑湾销售经理 钟丽琴:客户明显增加,好大一部分都是返乡客户。我们单日别墅销售2套,高层洋房和商铺的销售量大概15套左右,比起往年的销售量大大增长。
  岭南院子销售经理 丘雪如:每天来访客户达到了四十批左右,比往年是多出了四倍的人流,成交量别墅达到了三套,高层达到了八套的网签数据。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周边环境、价位、生活配套设施等依然是市民购房考虑性价比的重要因素。

  购房户 黄女士:过年回老家,看到这里的环境很好,风景也不错,对面是河,可以看到整个蕉岭,空气很好,很安静,也有一个文化的氛围,挺好的。现在看中一个大的五房的户型,家里有小孩、有老人,比较方便。价格我觉得还行。
  购房户 陈女士:我看中一个比较小的户型,90多平方米、三房的,刚好适合我们这种一家三口住。这边环境比较好,又有一个公园,旁边又是河堤,晚上散步、健身都会比较方便。价格还好,不会很贵,跟外面的比起来这里还是能接受的。(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