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印发工作方案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由试点探索转向全面展开
时间:2022-08-18 09:42: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梅州市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印发,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由试点探索转为全面展开。

  根据《方案》,到2022 年底,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标准,各县(市、区)均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辖乡镇(街道)均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行政村(社区)均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这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须承担七项重点任务,即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深化主流价值培育践行、深化群众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新人培养新风培育、深化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深化阵地平台融合建设和深化精准服务群众效能,最终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记者: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