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图书馆里觅清凉 避暑学习两不误
时间:2022-08-18 09:13: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段时间,天气炎热。凉爽、安静、舒适的图书馆成了广大市民和学生暑期学习“充电”的好去处。

  在黄桂清图书馆,记者看到,前来看书的市民络绎不绝,馆内座无虚席。大家沉浸在书海里,尽享盛夏里的一份宁静和清凉。

  市民:带小孩子来这里看书,这么热的天,还是这里更清凉,服务也非常好。

  学生:来这里看下书,比较安静。

  为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图书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馆内不仅空调全开放、还专门为读者提供免费饮用水、防晒伞、防中暑药物等。同时,该馆还开展了“绘童话——奇思异想”主题画展与“21天阅读书”挑战活动,鼓励广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引发阅读热潮。据统计,该馆暑期日接待量200人左右。

  学生:这边的环境变的更好了,有提供免费的热水,还有充电服务,让我们读者更愿意上这里来读书。

  图书馆志愿者:我们有提供水,配有药箱,空调也是一直开着的,室内整体来说是比较凉爽的。

  图书馆工作人员 夏娟玲:图书馆给予空调、饮水之类的开放,提供了清凉服务以后,来看书的人越来越多了,每个室都是爆满的。希望大家在享受清凉的同时,也要保护好我们的书籍,做一个文明的读书人。(见习记者:林烽 徐宏伟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