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我县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28 09:56: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县自然资源局组织举行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普及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等,引导全社会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我国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农村乱占耕地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灾知识等,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珍惜土地、节约用地、合理利用土地的观念。

  群众 欧阳东清:农村土地建房一般拆旧房建新房基本可以批,但是也要通过审批。其他就不可以,特别是农田不可以建房。粮食是命脉,耕地建房,农民没地耕。

  群众 钟秀英:了解老房子拆来建新房,要什么手续。

  据悉,近段时间来,县自然资源局通过录制视频、全国“土地日”宣传进校园、进社区等形式,进一步加大自然资源管理政策和法规宣传,普及土地节约集约知识,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

  县自然资源局总规划师 黄海云:活动是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主题开展宣传,积极引导全社会全面知晓我国土地资源的国情国策,让耕地保护政策深入人心。(记者:郭文婷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