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提笔追梦!我县4100多名学子自信赴考
时间:2022-06-28 09:49:4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6日,为期3天的中考拉开帷幕,我县4100多名学子自信从容奔赴考场,全力以赴书写青春答卷。

  6月26日下午1点多,在实验中学考点,记者看到,离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许多考生或骑自行车,或由家长送考,早早来到了考点。他们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校园。

  考生已入场,许多家长却不舍离去,眼中满含期许。

  考生家长:跟他说平常心对待,不要太紧张。希望他金榜题名,旗开得胜。
  考生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考个比较优异的成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正常发挥。
  考生家长:旗开得胜,考出他自己的水平。

  虽然天气炎热,但各项护考工作有序进行,志愿者、公安交警……大家通力合作,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良好应试环境。     

  县应急救援协会志愿者 凌秀梅:主要提供有文具、口罩、水、药品,为学生加油,我们这三天都会在这里为考生服务。

  据悉,6月26日上午举行的是初二考生地理和生物学科目考试,考生共2178人;6月26日下午至6月28日举行的是初三毕业生的语文、数学、道德与法治、物理、英语、化学、历史等7个科目的考试,报考人数为2000人。(记者:郭文婷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