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大神”也失算!一涉养老诈骗犯罪团伙被抓
时间:2022-06-28 09:41:2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算命、看相、测风水”“去病、消灾、加寿命”。这些带着些许神秘色彩的说法,你是一笑了之还是希望高人指点迷津?近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发现,有一团伙通过冒充和尚,以看手相算命消灾的形式在梅州市范围内对老年人实施诈骗。获得这一线索后,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侦查。

  在市局相关业务部门的支持下,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牵头,网警大队、蕉城派出所密切配合,出动十余名警力赶赴梅县区开展抓捕行动。先后抓获陈某安、李某强、张某勇、张某梅等犯罪嫌疑人4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经查,被这伙养老诈骗犯罪团伙诈骗的群众多达100多人,受害人分布蕉岭、梅县、平远、兴宁、五华等地,涉案资金10万余元。目前,陈某安、李某强、张某勇、张某梅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公安机关提醒:切勿相信“看相算命”“天降灾祸”“破财消灾”等歪理邪说,所谓的算命不过是一个幌子,并无科学依据。广大群众要增强防骗意识,如遇此种情况,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