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新增1440个学位 我县两所学校改扩建项目顺利推进
时间:2022-02-17 09:37: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应对生源高峰,加快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强化教育保障水平。去年,我县教育公共财政投入3000多万元,对新铺镇中心小学、广福中学2所学校进行改扩建,全面提升学校硬件水平,建成后2所学校总计将新增32个教学班,1440个学位。

  在新铺镇中心小学改扩建工程现场,记者看到,工程器械在有序运行运送建筑材料,工人们则在进行楼顶的浇水以及外墙粉刷工作,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新铺镇中心小学校长 刘超:2021年8月,总投入1300多万元的新铺镇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正式动工,拆除原有1栋1层老旧教学楼,并将原土坡夷为平地,新建1栋高度为17.30米的四层教学楼,占地面积699.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10.87平方米。建设内容含主体工程建设、购置教学设备、给排水、电气、暖通及室外消防设施等附属工程。建成后新增16个教学班,720个学位,于2022年9月份新学年交付使用。

随着我县经济和社会事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回乡,生源也迎来高峰,广福中学原有教学楼已无法满足教学需求。于是,去年8月,我县对广福中学进行改扩建。目前,广福中学改扩建大楼的主体已经完工,将于今年7月份交付使用。

  广福中学校长 王省金:扩建是基于广福镇有1000个师生,初中和小学容在这个校园,教室、场馆不够,生均面积太小。项目预计在2022年7月可以交付使用,能增加16个教学班,共720个学位,这为振兴乡村教育提供了强劲的硬件保障。

  两所学校的改扩建项目完工后,学校办学条件将得到有效改善,也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素质提升提供优质设施和服务,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记者:陈浠倓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