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充分发挥基层“哨点”作用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2-02-17 09:33:3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基层防控压力大、任务重。为进一步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我县精准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等“哨点”作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在蕉城一药店看到,醒目位置张贴着疫情防控宣传提示等相关文件,时刻提醒店内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绷紧疫情防控弦。工作人员为进店顾客逐一测量体温,认真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并提醒顾客全程佩戴口罩。此外,药店还严格落实场地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措施。    

  药店中药师 龙惠珠:针对那些发热37.3°及以上,还有黄码红码的顾客,我们会引导他们去发热门诊就诊,不能进店购药。针对不会发热的顾客,来购买37种,比如小柴胡、抗病毒口服液还有布洛芬等治疗发热的药,必须要出示有效的身份证,或者是电子身份证才可以购买,我们还要将信息上传广东智慧云平台。

  而在蕉城镇卫生院,就诊患者和家属也在医护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积极配合落实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健康码和行程卡、流行病学史、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五必查”以及询问患者的“十大症状”的要求,严格按照相关防疫措施进行入院前的登记。同时,卫生院在门诊二楼也设立了二次预检分诊,确保无一遗漏,层层把好防疫关口。

  蕉城镇卫生院副主任护师 陈利娟:我们设了便民措施,所有入院的患者和家属,还有陪护人员,全部都要经过预检和做“五必查”,还有就是“一询问”,所有入院患者都要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如果没有就要现场采样,确保每一个入院患者,都要有核酸检测报告。我们蕉城镇卫生院会持续增强“哨点”的敏感性和警惕性,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基层医疗机构和药店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哨点”作用,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陈浠倓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