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县图书馆获国家级殊荣!
时间:2022-02-17 09:26:5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央宣传部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表彰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发布,其中,我县图书馆获得“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称号,全国64家单位获得此荣誉,广东仅有两家。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图书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工作,打造新型阅读空间,创新服务形式,着力搭建全民阅读活动平台,不断丰富广大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目前,县图书馆已建成1个总馆、1个县级直属分馆、8个镇级分馆、31个服务点的图书馆总分馆体系。通过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形成“图书馆+企业”“图书馆+社会组织”“图书馆+行政事业单位”等服务模式,推动传统的“县图书馆+镇文化站+村行政服务中心”推广模式向多元化新模式上转变,实现图书馆与其他实体场馆业务融合。

  为向社会公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该图书馆还建立了图书馆智慧化系统、移动图书馆、地方特色数据库、图书馆门户网站,引进了多台电子图书借阅机、少儿学习一体机、党建一体机、大数据展示屏等,实现了图书馆业务的自动化、智能化。(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