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节后肉菜市场供应充足 价格平稳回落
时间:2022-02-17 09:01:5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期间,肉菜市场物价出现节日性的小幅上涨。节后,市民生活恢复日常,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肉菜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记者走访三鸟市场了解到,海鲜类产品种类丰富、供应充足,价格比春节期间有明显回落,节后猪肉价格也稳中微降。

  海鲜摊主:现在虾比过年时更便宜一点了。过年的时候虾卖到五十五元一斤,现在四十八元一斤,更便宜了。比如桂花鱼过年时卖六十块钱,现在才五十五块钱。我们卖的多宝鱼、金鲳鱼、老虎斑,这些都更便宜了。总体来说这些价格都更低了,来货也便宜了。

  猪肉摊主:价格基本没有什么变动,与年前差一两块钱。像排骨,年前也一样是二十七、八元左右,现在也一样,都没有什么变动。像一刀落这些都是十八元左右,大概就是这样。

  市民:买猪肉,五花肉也买,前胛肉也买,这些比较靓,小孩子更爱吃。过年五花肉似乎是卖十九元,现在更便宜了,十六、十七元了。

  除了肉类产品价格有所下降,立春过后,天气将逐渐回暖,蔬菜的种类和供应量也会随之增加,蔬菜价格呈平稳下降趋势。

  蔬菜摊主:现在要清空田地,准备莳田来种花生之类,肯定会有更多青菜。蔬菜数量多了价格就更便宜了。过年的时候就像尖椒、荷兰豆之类的配菜,配腊肉、灌肠之类炒的就相对来说比较贵。菜心这些外地来的相对来说也会更贵,平时卖两元多、三元多,过年那几天就是四元多、五元多。现在价格相对低一些了,过完节肯定会降低。

  蔬菜摊主:现在的菜价多数都低了很多了,特别是椒类之类的。现在本地叶菜最便宜,比如包麦、香麦,种类更多更齐。(记者:刘雅君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