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全饮水润民心 我县加快推进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时间:2022-02-15 09:55:5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全面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好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让群众喝上“放心”水。

  在长潭镇麻坑村的县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程车正在开挖管沟,工人们则紧张有序地铺设供水管道,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湖南省水利水电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 李博:项目进场以来,我们紧盯关键节点,科学组织施工,严守质量标准,抢抓工程进度,强化安全管控,进一步加快管道铺设施工进度。

  据悉,蕉岭县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一期EPC总承包项目总投资1.3亿元,建设范围涵盖广福镇、文福镇、南磜镇、长潭镇、三圳镇、蓝坊镇、新铺镇,共7个城镇,项目完工后将全面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提高我县居民供水保证率,保障水质安全。为加快推动项目尽早建成惠及群众,县水务局高度重视,经常深入各施工一线,严把工程质量关。

  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陈小红: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总投资的70%,工程总概算投资1.3亿元,通过管网改造,水厂改造,水源工程建设,还有信息化工程建设,我们最终目的是达到供水水源的保障,保证供水水质安全,降低供水成本,全面提升蕉岭供水的保障能力。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我县紧紧围绕“以城带乡、城乡互补、分区分类、全面覆盖”的思路,统筹建设以县城供水管网延伸和规模化供水为主、镇级水厂及小型集中式供水为辅、分散式供水为补充的供水体系。累计投入集中供水工程资金3.46亿元,其中统筹整合涉农资金4125万元,保障了农村安全饮水项目的顺利进行。目前,全县已建成日供水5万立方米的县级自来水厂1座,建成总规模日供水3.5万立方米的农村供水工程,其中镇级自来水供应所5座、行政村级自来水供应站67座、自然村级20户以上集中式供水点50座,行政村通自来水、自然村集中供水覆盖率均达到100%。(记者:陈浠倓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