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精彩“开学第一课” 开启美好新学期
时间:2022-02-15 09:48: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学生们在丰富多彩、形式各样的“开学第一课”中开启美好新的学期。

  上午9点,在县实验小学,学校组织各年级学生统一通过教室多媒体平台收看以“安全同行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广东开学第一课》,专家围绕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反诈骗、消防安全等专题开展知识宣讲,让学生提高安全素养,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预防和减少各类意外事故发生。

  学生 林嘉琪:懂得了粮食的来之不易,告诉我们应该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粮食。

  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六班班主任 黄苑 :能够让孩子们了解食品安全等知识,让他们增强自我防护能力,保护自己,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而在县田家炳实验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上,首先举行“优秀学生助学金”颁奖仪式,随后,以“弘扬家炳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从严以修身、信守承诺、兴教助学、淡泊名利等方面,概述了百校之父田家炳先生的一生,进一步让全校师生了解家炳先生和家炳精神,激发他们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家国情怀,真正把家炳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学生 黄诗银:我们要学习田家炳先生仁爱、善良、坚毅的精神,好好努力,不断奋进,争取比以前做得更好。

  学生 徐欢怡:要学习田家炳先生严于律己、奋发图强的精神,这种精神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学生 梁嘉美:我非常感谢田家炳先生对我们这些学生的无私奉献,他身上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

  据了解,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多种形式,结合“卫生健康安全知识教育”“法制教育”“励志教育”等内容,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和鼓励他们积极向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启新征程。(记者:黄梅芬 陈浠倓  摄像:黄东业 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