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学第一天:“神兽”归笼 乘风扬帆 梦想续航
时间:2022-02-15 09:27: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我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准备充分,秩序井然;学生们踌躇满志向未来,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图片

  早上7点,在县田家炳实验中学,记者看到,学生们严格执行间隔一米线、测温等措施,有序进入校园。

  学生 陈楷翊 :每个人都间隔一米进校,经过体温监测仪,如果体温正常就可以进入校园,然后及时上交健康申报卡。

  德安处副主任 邹志标 :实行错峰上下学,学生分级进入校园,间隔有10分钟。到了学校以后,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晨午检,并且把因病请假的学生上报到广东省健康监测系统。同时,我们向每一位师生收取健康申报卡,对离梅的师生收取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

图片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为确保开学安全有序,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校园清洁消毒、加强师生健康监测等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落实错峰返校安排,确保校园安全。

  县实验小学工会主席、总务主任 徐县君:开学前我们专门召开了一次防疫工作会议,特别强调了要加强防疫,让学生错峰上学,也要求放假期间离梅返梅的学生凭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返校。

  蕉岭中学副校长 曾国剑:会继续加强校园闭环管理,把好校门关,继续落实疾控平台日报告和晨午检制度,以及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等。引导学生树立好对自己健康负责的意识,普及健康知识,特别是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开学第一天,在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特地安排了开学典礼、升旗仪式等活动,激发广大师生新学期昂扬斗志,让他们元气满满投入新学期,开启新生活。

图片

  在县田家炳实验中学举行的升旗仪式上,激昂的鼓乐、雄壮的国歌、飘扬的红旗,激励学子们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积蓄前进动力。随后,学校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进行颁奖。

  学生 陈楷翊 :让我们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激励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的栋梁。

  学生 陈煜佳 :我这次获得“学习标兵”的称号,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促进我今后学习的一种强大动力。我以后一定要努力学习,而且要做好班级的领头雁,帮助同学一起学习,然后可以帮助老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图片

  而在县实验小学,举行了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庆元宵主题活动,猜灯谜、讲述元宵知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点燃了师生们的开学热情。

  六年级六班数学老师 曾梦媚:新学期让自己的课堂充满乐趣,把重点聚焦在孩子身上,让自己课堂上的每一分钟都能得到有效地利用。

  六年级七班班主任 吴珊珊:让自己的课堂能够成为一个减负增质、高效的课堂。给我的学生带来生龙活虎,更有灵性、有趣味的课堂,让他们更喜欢我的语文课。

  学生 林嘉琪:我希望新的学期能够珍惜一分一秒的时间,不辜负美好的年华,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学生 古辰千:我的新学期目标是继续努力学习,在原来的学习基础上将学习成绩提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让自己变得更勇敢更有信心。(记者:黄梅芬 陈浠倓  摄像:黄东业 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