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走基层,深调研,促发展
时间:2022-02-15 08:45: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万象更新春光好,明确方向谋发展。2月14日,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锦到乡镇卫生院走访调研卫生健康工作。调研中,红锦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医务人员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第一线表达了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坚守付出并致以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祝愿。同时深入详细了解各乡镇卫生院在人员配备、科室设置、医疗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卫生院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今后发展打算的情况汇报。

     红锦同志指出:一、要做好团结共事的表率。乡镇卫生院的领导班子要形成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共识,严格以制度规范办事,切实加强沟通,在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上,更要坦诚相见,搭好和谐班子,凝聚团结力量。二、要做好履职尽责的表率。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在医防融合上下功夫,在医共体建设上出实招,不断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三、要做好廉洁从医的表率。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医务工作者要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对人民负责。各乡镇卫生院在各项业务工作上要做到公开、公示、规范,做到守规矩、明底线、知敬畏。四、要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表率。“练好内功”,注重提高医务人员业务素质,通过内部交流学习、外请老师授课、赴兄弟单位参观学习等方式,多渠道给医务人员“充电”。“树好形象”,不忘从医初心,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推进高质量医疗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仁心。

     红锦同志最后要求,各乡镇卫生院要找好发展着力点,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发扬卫生健康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为辖区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预防、治疗、康复、健康促进等医疗卫生服务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