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春季学期开学:坚持错峰原则 分批有序返校
时间:2022-02-14 09:32: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各中小学校(含幼儿园)将于2月14日开学。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开学前印发了《梅州市2022年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引》。

图片

  《指引》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参照已发布的年度校历时间,按照错峰开学的原则,制定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做好教职员工和学生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安排,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不得提前返校开学。除中高风险地区外,未返梅的师生员工建议尽早返梅,同时做好自我居家健康监测,以保障平稳有序开学。

图片

  《指引》提出,各中小学校要全面摸排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的行动轨迹,摸排有无与疫情发生地区人员接触史,全覆盖、无遗漏掌握外省外市返梅师生员工情况,及时动态更新“五本台账”,提前告知返校政策要求,并组织填报2022年春季版健康申报卡,切实掌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实行人员分类健康管理。寒假未离梅师生员工倡导开学前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高校可要求师生员工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校。针对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的师生员工,未返校的应暂缓返校,已返校的应请假隔离治疗。经系统治疗无传染性,凭复课证明返校(上课)。

  《指引》明确,要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与属地社区、公安机关、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等做好对接,针对性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全流程、实操性应急演练,确保所有关键岗位人员掌握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要严格落实晨午晚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快递消毒,提前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加强开学督导检查。(记者:郭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