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开学倒计时!蕉岭校园防疫做了这些准备工作→
时间:2022-02-14 09:29: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通过精准掌握师生行踪和健康状况、提前备好防疫物资、开展疫情防控演练等,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返校师生的健康安全。

图片

  走进三圳镇中心幼儿园,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正在进行。演练由老师扮演“幼儿”,设置有每日晨检、课堂教学等场景,并在每个场景模拟发现有发热、呕吐等疑似症状的人员情况,学校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整个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参与演练的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片

  三圳镇中心幼儿园园长 刘芳燕:通过演练,提高了教师对突发事件处置的技能和反应能力,如果有突发情况的话,我们能够快速反应。

图片

  而在蕉岭中学,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严格按照消毒操作规范,使用专业消毒工具仔细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雾化消杀,确保消杀做到全面、彻底。

  蕉岭中学总务处副主任 夏元富:我们后勤处组织工作人员对宿舍、办公楼、教室等重点场所进行几轮的消杀,对垃圾屋、垃圾桶进行彻底清洗和消毒,都是为了能够顺利开学。

图片

  同时,蕉岭中学也提前做好防疫物资筹备工作,备齐备足口罩、测温仪、酒精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蕉岭中学总务处副主任 夏元富:我们根据学校的情况,做了充足的准备。准备了100多个测量仪,除了入校时对学生测温以外,在教室、宿舍、饭堂也对师生进行实时测温。
  蕉岭中学副校长 曾国剑:全覆盖、无遗漏掌握外省外市返梅师生员工情况,及时动态更新“五本台账”。利用线上线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开展疫情防控多场景、全流程、实操性应急演练,确保所有关键岗位人员掌握应急处置工作流程。     

  据了解,我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在做好常规开学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坚持错峰返校原则,全面落实人员摸查,严密组织应急演练,对校园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和安全大排查,强化疫情防控机制、储备防疫防控物资,持续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并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强化专项督导检查,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返校师生的健康安全。(记者:黄梅芬摄像:黄东业赖祎缘(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