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8个镇实现“广东省卫生乡镇”全覆盖
时间:2022-02-14 09:24:2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广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公布2021年广东省卫生城镇名单,我县南磜镇、文福镇、长潭镇获“广东省卫生乡镇”荣誉称号,至此,我县8个镇实现“广东省卫生乡镇”全覆盖。

图片

  去年,我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契机,围绕创建工作总体要求,稳步推进省卫生镇创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和爱卫月、无烟日活动协调推进,创新宣传模式,规范申报步骤,掀起创建工作高潮。通过外出考察学习,积极拓宽新的思路,顺利完成乡镇环保、市容环境卫生、居民的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食品和饮用水安全等指标验收。

图片

  下一步,我县将以省级卫生乡镇全覆盖为契机,将创建省级卫生乡镇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改善人居环境相结合,进一步巩固夯实创卫成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居民文明卫生素养和健康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着力推动卫生乡镇和健康乡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记者:黄梅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