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号通告:严格人员出行、落地管理,从严管控聚集性活动
时间:2022-01-20 09:30: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6日,我市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工作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为进一步精准防控,根据当前我县疫情形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1号通告,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人员出行管理。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确需离梅出省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梅、不出省要求。

  二、严格人员落地管理。“两站一场”抵蕉旅客全员落地核酸检测。近14天内有发生疫情地区旅居史来(返)蕉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分级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建议广大市民近期从外省或珠海、中山、深圳、五华来(返)蕉后,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自我健康观察14天。

  三、严格聚集性活动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从严管控会议、聚会、文娱活动等。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规模,做好疫情防控方案预案。严控农村集市规模,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四、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全县各类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间距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餐饮单位等公共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

  五、积极配合隔离管控。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措施及管控区域人员如违反相关规定引发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六、积极配合核酸检测。确保有关风险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七、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出现不适症状时,应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符合条件的人群尽早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严禁恶意造谣传谣、谎报瞒报疫情、发布不实信息。(记者: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