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实地考查
时间:2021-10-21 09:13: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县组织评议团开展2021年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实地考查,加快促进政府公共服务和普法的深度融合。

  评议团(由人大代表、法学专家、新闻媒体和基层代表等7人组成)先后深入到长潭镇、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城综执法局、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5家单位,通过听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各镇各单位“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据悉,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旨在推动全县机关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责任制,让法治融入政府执法、政府服务中,让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

  活动要求,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责任落实,创新普法形式,在执法和服务的过程中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以生动直观的方式把法理、情理讲清楚,让人民群众在法治实践中感受法治精神,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记者:黄梅芬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