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桂岭学校党支部:党建引领教育 创建特色校园
向榜样学习 当时代先锋
时间:2021-10-19 09:22:3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桂岭学校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教育,将党组织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以特色促发展,树品牌强内涵,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为高雅人生奠基。今年,桂岭学校党支部获评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

  走进桂岭学校,校区宽敞明亮,环境优美,绿意盎然,配套设施完善。在这个兼具“颜值”和“内涵”的校园里,到处都洋溢着朝气蓬勃的气息。

  桂岭学校学生 夏紫婴:我觉得我们学校环境十分优美,老师也十分负责任,同学也十分友好,也有很多功能场室供我们学习,还有许多特色教程。这么好的环境,这么积极的学习氛围,能让我更好地学习。

  桂岭学校学生 罗榕璟:这一栋楼有许多功能场室,像美术室、科学室、创客室等。环境、设施、老师那些都挺吸引我的,所以我才会来这所学校。

  2018年,桂岭学校迎来了首批新生。本着办一所高质量的特色学校,让山区孩子同样享受发达城市优质教育的宗旨,学校党支部创新性提出“雅智教育——为高雅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确立“厚德折桂,大智越岭”的校训和“健体、养习、陶趣”的培养目标,并构建起“GTZ”雅智课程体系,努力培养一批批体质强健、习惯良好、兴趣高雅的桂岭学子。

  桂岭学校党支部书记 校长 古芹巧:从视觉VI系统和导视系统以及课程空间环境系统三个方面进行一个整体的设计和建设,使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鲜明的育人特色。其次,我们成功构建起了独具特色的雅智GTZ课程体系,实现了国家基础性课程的校本化,特色课程的个性化,主题实践课程的常态化,让每一个桂岭学子在这样一个有着丰富课程的学习环境下,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现代人才。

  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桂岭学校已成为蕉岭乃至梅州极富影响力的窗口学校。“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广东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学校”“梅州市文明校园”等荣誉接踵而来。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桂岭学校党支部以“党员再教育”为工作核心,积极引导党员教师在实干实效中彰显担当作为,在教学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桂岭学校党支部副书记 副校长 陈欢媚:我们学校共有50名党员老师,分布在各个年级各个科组,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引导发挥党员老师的先进模范作用。

  桂岭学校党支部书记 校长 古芹巧:倡导党员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以及在教学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当教学带头人和业务骨干,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中坚力量和中流砥柱。同时希望带动一批思想进步,业务精湛的各类骨干,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先锋模范典型人物。

  桂岭学校教师 阮旭贞:在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中,在身边优秀党员教师的影响下,积极入党是为了不断鞭策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荣誉,是肯定更是鞭策。接下来,桂岭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发光发热,践行初心使命,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不断促进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县教育发展增添新活力。

  桂岭学校党支部书记 校长 古芹巧:基于现代信息化时代,对于学校而言,当务之急,我们接下来要构建起智慧教育环境,促进学校的内涵发展。其次,我们继续要紧扣学校办学理念,打造一支以生为本,智教善导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再次就是,要紧紧围绕“健体、养习、陶趣”这六字培养目标,培养以书为友,博学践行的全面发展的雅智少年。(记者:涂伟艳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