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减少粮食损失浪费 共同助力粮食安全
时间:2021-10-19 09:09:3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发展和改革局联合粮食企业等举办“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组织部分家长和学生深入蕉岭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体验,积极倡导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共同助力粮食安全。

  在蕉岭县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参观者一行观看了现代农机现场演示,实地感受各类先进机械设备,随后到检验检测中心、农产品展示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产业园发展情况。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世界粮食日与粮食现状的认识,同时号召大家自觉落实节粮减损行动,让爱粮节粮、减少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温崇文:我们通过这个宣传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老百姓重视我们的粮食安全,能够爱惜我们的粮食,同时也能够唤起更多的人对农业生产的重视。

  家长 王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们,要怎样节约粮食,让孩子们去宣传我们都要爱惜粮食,为国家的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 涂译心:我们要节约粮食,不要浪费。(记者:刘雅君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