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时间:2021-10-19 08:58: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前,镇平中学组织学生代表到镇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当天上午,在镇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现场气氛庄重肃穆。学生代表们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束,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在重温入队誓词和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结束。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自律自强,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镇平中学学生 曾煜斐:我们现在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创造出来的。通过今天的活动,明白我们不能忘记初心,要牢记使命,好好学习,长大之后要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镇平中学学生 钟文聪: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精神,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爱国的人。

  据悉,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祭拜镇山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新铺烈士纪念碑等形式,将爱国情怀在和平年代赋予新内涵,带领广大学子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融入社会,把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汇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记者:涂伟艳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