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敬老爱老情意浓 蓝坊镇开展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活动
网络中国节·重阳
时间:2021-10-18 09:32:5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气,重阳节当天,蓝坊镇蓝坊村和石湖村分别举办了重阳敬老活动,给老人们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

  蓝坊村的重阳节活动在醒狮锣鼓表演中拉开了序幕,伴着锣鼓声,地道的演出、传统的韵味,让在场的老人们沉浸在喜庆热闹的气氛中。二胡表演《赛马》、《奔驰在千里草原》,学生诗歌朗诵等节目,为老人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活动还为老人们送上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关怀,切实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

  石湖村则在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了义诊活动,免费给老人们理发、艾灸、提供健康咨询等,提醒老人加强锻炼、注意饮食,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做到疾病早预防、早诊断和早治疗。

  义诊活动负责人 朱宝玉:我们组织了30多名义工的团队,让老人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老人 阮增娣:给我治疗了腿,他们帮我按摩,拿了药膏。感觉很好,他们服务很周到。

  老人 陈集勇:很多义工、老人宣传队来搞活动,搞得很好,大家看得很高兴。(记者:刘雅君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