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企业捐资助学 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时间:2021-10-18 09:26: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爱心捐赠,传递的是爱心,营造的是希望。日前,“爱心资助 筑梦铸人”——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捐资助学仪式暨热心乡贤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徐溪中学举行。活动进一步激励老师扎根山区敬业乐教,奋发进取;鼓励学生勤奋学习,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努力奋斗。

  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县教育局、新铺镇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热心乡贤、徐溪中学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向徐溪中学捐助爱心款12万4千8百元;爱心乡贤何智辉、谢秋勇向优秀教师和考上蕉岭中学的优秀学生颁发奖教奖学金。县教育局、新铺镇分别为爱心企业赠送爱心牌匾。

  获奖教师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动力,在教书育人的路上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蕉岭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溪中学教师 黄信洪:非常荣幸获得了教师奖励,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老师的肯定,这个奖励对我们是很大的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以后我们会以教书育人为本质,做好每一项工作。

  受资助的学生们则表示将志存高远,奋发向上,学会做人,学好本领,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徐溪中学学生 张建彬:感谢爱心协会的帮助。我们会继续努力,勤奋学习,争取长大之后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据了解,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捐赠的爱心款专项用于2021-2022学年度徐溪中学住宿生伙食费、奖励优秀贫困学生及扎根山区的优秀教师。乡贤何智辉、谢秋勇等热心人士的捐款,也一并用于奖励优秀学生和优秀教职员工。

  广州市房屋安全鉴定协会党支部书记 施少锐:我们协会一直都很关注教育事业。我们第一次来到徐溪中学的时候,印象非常深刻,学校的卫生非常干净,老师很敬业,学生也非常认真地学习。所以我们考察之后就把这个捐助项目定下来了。我们会继续每年关注和支持帮助他们。
  徐溪中学校长 张方明:感谢广州房屋安全鉴定协会的爱心捐助,我们学校会用好这笔资金,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和伙食等。爱心善举可以鞭策老师安心扎根山区,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同时我们也会教育学生,学好文化知识,以后报效祖国、回报社会,懂得感恩、学会报恩。(首席记者:于涛  记者:刘雅君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