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蓝坊大光村:健康义诊惠民生 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1-04-15 08:53: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日前,蓝坊镇大光村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专家和梅州市“爱心天使”义工协会志愿者下基层,在村里开展爱心义诊、免费理发、走访慰问等活动,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当天上午,村民们早早就等候在义诊台前,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的医疗专家们刚到义诊点便迎来了前来就诊的村民,他们认真问诊、耐心讲解,针对性开药和指导用药,并且告知村民日常注意事项等。

  村民 汤远新:我们感觉十分方便,不用去很远体检就可以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确实是利民、便民。

  大光村党总支部副书记 李秀利:我们大光村比较偏远,老人也比较多,80岁以上的老人都有70多位。村民们纷纷前来,十分高兴。

  这次义诊还设置了预检分诊模式,医护人员先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并简单询问病情,然后根据主要症状将其分流到相应的专家那里,最终由专家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和诊断。据悉,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疗专家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涉及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全科医学科、中医科、普通外科、骨外科等。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 骨外科副主任医师 曾权:一共有8位专家,到我们蕉岭大光村进行爱心义诊、健康咨询。同时我们还有免费测血糖、血压,免费做心电图,也带有免费药品送下乡,把健康送到家门口,为当地的百姓解决与心脑血管相关的一些问题等。

  来自梅州市“爱心天使”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们也自带了专业理发工具,为村民免费理发。他们一边与村民们轻松话家常,一边细致地修剪发型,深受村民的好评。

  市“爱心天使”义工协会常务副会长 黄伟泓:来到大光村慰问90岁以上的老人,还带来一些发型师为老人免费理发。希望老人健康长寿,带动更多人来关爱我们身边的老人。

  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一同走访慰问了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主动上门为他们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免费理发等服务。(记者:赖馨 刘雅君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