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 保护森林让青山更绿
时间:2021-01-26 08:49: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近日,由县公安局、县林业局主办,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承办的“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社区教育专题宣传活动,走进县镇平小学。

  活动中,民警通过PPT,展示近几年的森林防火行政、刑事案件等方式向学生普及森林的作用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现场还给学生们发放了防火禁火令条例,倡议大家做森林防火小卫士,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向家人和亲属宣传,共同保护绿色家园。

  【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民警 刘琳森: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来向全校(学生)宣传森林防火、保护野生动物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希望能够以点带面带动各个家庭提高森林防火意识,禁止在山间、林间或林地边缘50米范围内违规用火。】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员和小卫士,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

  【学生 何思佳:我知道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禁止在小区内放鞭炮、烧纸、玩火、乱扔烟头等行为。】

  【学生 汤煜萱:我也会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亲戚,动员他们提高防火意识,严防森林火灾。】

  【学生 黄欣:我们要从自己做起,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不在野外用火,并要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员的工作,告诉人们森林防火重在防范。】

  据悉,进入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以来,面对降雨量少、风高物燥火险等级高的压力,我县林业部门加强防火宣传,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守护我县绿水青山。

  【县林业局副局长 利粤东:发动学校的力量,通过小手拉大手,把森林防火知识带回家,真正做到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切实落实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记者:张雯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