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绷紧“安全弦” 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1-01-25 09:01: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降雨量少、风高物燥,致使我县森林火险等级高,我县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和巡山护林力度,强化隐患排查,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守护蕉岭的绿水青山。

  在太行山森林公园,记者看到,这里设立了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沿途森林防火宣传标识、警示标语随处可见,护林员正在拿着防火用具开展巡逻工作,并通过不间断播放护林防火宣传广播等方式,宣传冬季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营造“冬季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县护林员 古敬明:在进入防火期以来,我们广大护林员坚持落实好巡逻和值班值守制度,每天进行不间断的防火巡查,同时在各入山口处安排人员进行入山登记,杜绝火源入山。并且,对所有入山人员发(防火)宣传单,在山上悬挂防火标语,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而在长潭镇新泉村的生物防火林2号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用镰刀、除草机等工具开割生物防火林带,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生物防火林带施工单位管理人员 李文生:我们通过开割生物防火林带,最大幅度地消除森林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

  据悉,进入冬季防火期以来,我县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不断健全预防体系,明确防灭火责任,落实防火举措,紧盯关键时段、关键区域、关键人群,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加强设施建设,细化排查火灾隐患,通过机动巡查、瞭望哨观察、视频远程监控等措施,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切实提高森林防火工作的综合能力。

  【县林业局副局长 利粤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网格化巡查和定点责任看护制度,强化值班值守,设立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加强隐患排查,监管特殊人群,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做到见烟就查、违章就处理。】(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