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时间:2021-01-21 17:09: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于各类风险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我局按照职责,针对冷库、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单位、商场超市、零售药店、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酒吧等重点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切实做好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

  蕉岭县市场监管局接到《蕉岭县2021年春节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方案》后,积极组织实施,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县各级相关文件精神。1月18日,局长刘文龙同志主持召开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一是强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毫不松懈、慎终如始,扎扎实实抓好冬春季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部署开展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分成8个组,分别到8个镇开展督查和暗访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及时指出并要求整改,情节严重的报县局执法大队会同相关部门查处,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领导率队,迅速行动

  1月20日至21日,刘文龙局长和曾维夫副局长率队,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消毒点整改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对奥园广场、嘉荣超市、福星市场、同德堂大药房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工作进行督查,进一步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检查发现的从业人员体温检测记录和清洁消毒记录不完善、部分从业人员未戴口罩的问题,现场责令改正,要求市场开办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管理。

  三、部门联合,积极落实

  近一周以来,我局联合蕉城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县城综执法局、物业站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共出动300多人次,检查单位200多家次。检查药械经营企业62家次,其中责令整改9家、关门停业整顿1家,检查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疫苗质量4家次,责令整改2家;食品流通环节商场超市3家次,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0家次;餐饮环节43家次,其中酒吧等密闭场所12家,中型餐馆19家,冷链食品经营单位1家。大部分单位均能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但仍存在不少问题,均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在规定时限内未整改完成则停业整顿一周。通过加大检查力度,结合暗访督查的方式,相关重点场所进一步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