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追发工资236万元! 蕉岭: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农民工开“薪”过年
时间:2021-01-21 08:49: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农民工是城市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临近春节,我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基本民本底线,全力以赴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农民工“薪”不再忧。

  前段时间,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接到部分农民工投诉:他们在某项目工地干活,如今临近春节,却一直未领到工资。接到投诉后,执法大队立即深入调查核实,向施工单位讲解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企业工资支付责任,责令该公司尽快筹措资金解决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经多方协调、督促,该公司日前发放了拖欠20名农民工工资29万元。

  【农民工:感谢政府,这么关心农民工,帮我们搞定工人工资的事情。】

  据了解,为保障农民工及时足额领到工资,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执法检查组,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业等行业为重点,全面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落实。

  据悉,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县受理农民工投诉案件16起,已调解结案农民工欠薪案件15起,结案率达99%;主动监察用人单位110户次,涉及劳动者人数约8900人;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8%;追发农民工工资236万元。

  【县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大队队长林文浩: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们针对在建工程项目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妥善处置。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执法力度,联合公安、住建、交通、水务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共同构建我县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记者:古文波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