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谢晋元故居入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名录
时间:2020-11-26 09:19: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相关媒体获悉,日前,国家文物局核定公布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名录。其中,我县的谢晋元故居入选该名录。

  据了解,谢晋元故居位于新铺镇尖坑村,建于清代咸丰年间,坐西北向东南,占地面积约108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75平方米。展览内容主要包括谢晋元将军及其家世渊源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主要战役两部分。为进一步弘扬将军的英雄事迹,2000年和2010年在故居旁兴建了862平方米的谢晋元纪念馆和约1万平方米的谢晋元将军纪念园。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基地、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的窗口。2010年6月被命名为“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3年3月被国务院核定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者:丘运东  编辑: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