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 赢在客都·梅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20-11-26 09:08: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11月25日,市广播电视台参与承办的赢在客都·梅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在梅州阿里云创新中心正式启动。131万元奖金,一系列奖励措施,以及“大咖”指点、高手对垒的锻炼机会,将再一次点燃客都梅州创新创业者们的奋斗激情。

  大赛由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总工会等指导,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创业协会承办。大赛以“激发新活力,培育新动能”为主题,主要面向梅州市“5311”绿色产业体系、梅州市五大产业集群、“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凡在梅州地区居住、工作、学习以及有志于在梅州创新创业的国内外企业、团队或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创业组、创新组和创意组的比赛。

  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大赛增设了“战疫贡献奖”“脱贫贡献奖”“客家工匠奖”,奖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大国工匠建设中作出积极贡献的优秀项目、团队和个人。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 魏博林:电视台作为主要承办单位之一,接下来,也会对一些优秀项目进行推广跟踪服务。今年我们有金融机构也是作为支持单位之一,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参与到大赛中。】

  目前,大赛报名系统已经开启,报名截止时间至12月25日。

  【往届获奖项目负责人 曾嘉兴:去年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后,有些银行的金融服务跟我们对接上了,还有些投融资机构也是跟我们在洽谈合作,我觉得大家要把握这个机会。】

  【往届获奖项目负责人 谢茜茜:非常好的平台,大家都过来参与都过来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大家彼此可以学到更多。】

  【市创业协会会长 陈科明:每一年的创业大赛都有几百个本土的创业项目报名,因为有这个创新创业大赛,可以让创业者有机会和平台去展示自己的项目,获得更多人的关注和认可。】

  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发展我市“双创”工作的成果,进一步挖掘一批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加快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助力梅州实体经济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