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培育高素质客家菜师傅人才 助脱贫促振兴
时间:2020-10-29 09:39: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县“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建设,培育高素质的客家菜师傅人才,日前,县人社局牵头举办“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厨师技能第一期培训,来自全县各镇的学员们免费学习了客家菜烹饪技能。

  培训班上,指导老师为学员们讲述客家饮食文化与客家菜、“蕉岭三及第”等理论知识,还重点介绍了客家菜、客家饮食文化、三及第的历史渊源及烹饪方法等内容,让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理论课后,学员们来到厨房,学习炒面、三及第、咸菜炒猪肠、莲藕饼等客家菜菜品的制作方法。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两天,邀请市餐饮协会专家和中式烹饪师进行授课,以讲授理论知识和进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短期专项技能培训的方式,并进行学习成果展示及评审授证,培育一批高素质的客家菜师傅人才,促进技能就业、技能致富,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助推乡村振兴。

  【学员:有开农家乐的打算,通过这次学习,学到了三及第等的制作方法,提升厨艺和技能,为接下来开农家乐提升技能。】(记者:陈淑佳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