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专项整治货运行业乱象 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时间:2020-10-27 09:31: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我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上级有关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前一阶段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部署我县整治货运行业乱象专项行动工作。县领导余翔、江运洪、吴东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前段时间,我县在预防交通事故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也要看到,全县货车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等货运行业乱象时有发生,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我县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明确责任各司其职,切实强化协调联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通报、应急联动、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制度,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善于斗争、担当作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要重拳出击,注重源头管控、源头治理,采取现场执法、错峰执法等形式,严管严控、严查严罚货车非法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要建立健全严格管控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