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11月起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时间:2020-10-27 09:31: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相关媒体获悉,从今年11月1日起,梅州市将全面发行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此前已经发放到参保人手中的二代社保卡继续有效并可正常使用,不强制换卡,以持卡人自愿为原则更换三代社保卡。

  据了解,第三代社保卡在第二代社保卡所有功能应用基础上,新增加了非接触读卡用卡和小额快速支付功能,在安全性方面,采用了国产密码算法,用卡安全更有保障;在功能拓展上,引入了线上用卡身份认证等新技术,是当前国内应用面最优最广的电子政务卡。第三代社保卡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主查询、缴费和待遇领取、就医结算、金融支付、其他拓展等七大功能,可享受102项人社公共服务,实现了一卡多用、全国通用。

  自11月1日起,参保人到银行办理新申领社保卡,或办理遗失补卡、或办理换卡业务,都将领取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从未申办过二代社保卡的市民,现在可免费首次申领三代社保卡;已有二代社保卡的,现在办理遗失补卡、或办理换卡业务,则收取每张卡20元工本费。市民可到梅州市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客家村镇银行、邮储、广发、农商等8家银行各营业网点申请办理。(首席记者:吴丹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