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7 09:08:5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县政协和市政协委员蕉岭工作室联合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县政协委员、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郭峰松从“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从疫情看我国的制度优势”“疫情下的责任与担当”等方面详细讲述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享了县人民医院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以及征召支援湖北医疗队所发生的感人事迹。随后,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吴永丰从“建立动员体系”“建设志愿服务的微观生态”“做好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维护志愿者合法权益”“储备抗疫物资”和“提升志愿服务信息化水平”等六方面分享了自己对“后疫情时代志愿者应该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思考。期间还进行了各委员、志愿者对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交流。

  通过此次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题讲座,进一步引导了我县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更加科学规范、更有成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全社会更好地开展疫情防控。(记者:陈浠倓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