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70斤大蟒蛇“光顾”果园觅食 民警“遣送”回山
时间:2020-09-27 09:03:4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4日清晨,长潭镇浒竹村的李叔向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报警称,他去果园喂养家畜时,发现少了一只鹅、一只鸭和一只鸡,而一条肚子圆鼓鼓的大蟒蛇正想往山上开溜,他拦住大蟒蛇,在“僵持不下”的情况下赶忙请求森林公安前来救助。

  民警在告知李叔与大蟒蛇保持一段距离,不要激怒蟒蛇后,立即带上捕蛇工具,驱车赶赴现场。

  民警在现场仔细观察,发现大蛇正蜷缩在果树下的草丛中惶恐不安,一边是受惊吓后吐出的大鹅。民警和捕蛇专业人员随即对大蟒蛇实施抓捕。

  最终大蟒蛇被成功抓获,装入编织袋。经检查,这条蟒蛇生命体征良好,蟒蛇长近3.5米,重约70斤,是今年以来民警遇见的体积、重量最大的一条大蟒蛇。随后,民警与工作人员将大蟒蛇带到人烟稀少、树林茂密且水源较为丰富的野外进行放生。

  近年来,蕉岭生态环境优美,给野生动物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以致于各类野生动物频繁出现在农村群众的生活场所。今年以来,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进一步加强了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要共同来自觉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遇到蛇类,不要贸然捕捉,更不要伤害它,要及时与公安民警联系,不要自行处置,以免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