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专访谢晋元将军之子谢继民 “为家乡丰收代言,我是义不容辞!”
时间:2020-09-22 08:56: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1日上午,“我的父亲和八百壮士”主题活动一结束,谢晋元将军之子谢继民应邀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采访中,记者从谢老先生的字里行间可以亲切感受到他对家乡的无比眷恋和浓浓爱国爱乡之情。

  【谢晋元将军之子 谢继民:丰收应该说是农民秋天最喜悦的日子,表示农业生产的丰收,也可以说是我们战胜疫情、克服困难这些方面的丰收。】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也是农民收获喜悦的节日。谢老表示,在今年的疫情影响下,蕉岭农业能够获得丰收就是最好的证明。

  近十年之后,再次回到家乡蕉岭,谢老感慨万分,感觉家乡变化挺大,城乡环境更美了,生活非常惬意。他笑着回忆说,我在蕉岭出生长大,生活了10年。记得小时候最开心的就是拿着一点钱去剧院看戏,然后吃一块酿豆腐!在异乡,家乡酿豆腐的味道是最让他魂牵梦绕的。

  他表示,蕉岭有好山好水好土地的自然优势,这是蕉岭的最靓丽的底色和最有吸引力的特色。

  【谢晋元将军之子 谢继民:蕉岭充分利用了我们好山好水好土地的特点,能够生产出这么多绿色的、安全的、口味非常好的一些农产品。】

  说起父亲谢晋元,谢老一下子就打开了“话匣子”。他说,83年前,正是在国家生死存亡的关头,谢晋元不畏艰险,率领八百战士拼命抵抗。如今,他英勇无畏、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仍在延续。

  【谢晋元将军之子 谢继民:我们虽然面临着内外的各种困难,有很多不可预计的因素会发生,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团结一心,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就能)克服前进道路的艰难险阻。】

  采访中,谢老表示,他非常乐意为家乡代言,推动蕉岭丝苗米产业发展,助力带动家乡父老增收致富。

  【谢晋元将军之子 谢继民:参加这个活动(为家乡代言),我是义不容辞!蕉岭最主要的抓住生态、绿色、环保、长寿,是全国生态最好的文明县之一,是我们蕉岭最大的本钱或是最大的资本。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蕉岭、更多的人走进蕉岭,学习或者参观美丽农村的发展。】

  (记者:黄梅芬  摄像:王祥洪 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