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蕉岭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时间:2020-09-22 08:47: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打造阳光统计,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同时更好地向社会各界介绍和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9月20日,我县在锡林公园举行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的2020年“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现场吸引周边及过往群众千余人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县统计局、县人普办的工作人员紧紧围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知识,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要求,解答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内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解答群众疑问,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支持并配合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准确、完整的普查信息。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咨询服务1000多人次。

  据悉,此次普查将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或由住户通过微信小程序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普查标准时点是11月1日零时。10月11日至12月10日期间,普查员将佩戴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普查机构统一颁发的证件开展入户调查工作。

  【市民:遇到有工作人员来普查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

  【县统计局副局长 郭玲:全县有超过1300名普查员将会到每家每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我们将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各级普查机构和工作人员对在普查中知悉的信息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员的入户登记工作。】(记者:张雯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