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真情关爱!部门联合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夏令营活动
时间:2020-08-11 08:59: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促进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培养良好的习惯,日前,团县委联合县民政局、县妇联、蕉城镇、心连心义工协会、广州“爱在飞翔”爱心团队等共同开展两帮两促-“真情关爱∙健康成长”2020年蕉岭县青少年安全教育夏令营活动。

  活动当天,主办单位专门邀请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广州“爱在飞翔”扶贫助学创办人、市应急救援人员、县消防大队宣传干事等,结合当下校园欺凌、溺水、火灾等突出问题,对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青少年开展防止校园欺凌专题讲座,作心理健康辅导,传授防溺水、防火、现场应急救援等安全防范知识,并为困境儿童、留守儿童、青少年和家长赠送礼品和纪念品,让学生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真情关爱,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学生:社会各界那么多叔叔阿姨关心我们、帮助我们,他们用爱的能量感染我们,鼓励我们要有信心,积极向上。以后,我会努力学习,报答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心和爱护。】

  随后,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室内智力趣味拓展活动,让学生与家长在游戏中体会到快乐,也进一步拉近他们之间的感情。

  【学生:通过多元化课堂辅导模式和智力趣味游戏互动,加强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事故自救等基本常识,激发我们的潜能和父母亲之间的情感交流。】

  【家长:平时很少跟他们交流,通过今天的活动,也增进了我们母子之间的感情。】(记者:陈淑佳  摄像:黄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