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部门联合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8-06 08:56: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团县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文福镇团委、心连心义工协会、阳光爱心协会共同开展“两帮两促”蕉岭县关爱留守儿童暨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先后来到丘逢甲故居和丘成桐祖居,听讲解员介绍他们生平经历及所作成就,特别是他们为国家积极奉献的爱国精神。参观结束后,青少年们都表示收获颇多。

  【青少年代表:了解了更多丘逢甲的出生经历,(他们)能教会我们更多的事情,懂得更多的道理。】

  【青少年代表:感觉挺震撼的,觉得他太厉害了,(以后会)努力学习,想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

  随后,青少年们还乘车前往蕉岭武警中队参观军营,了解军中生活,感受国防教育,并观看了武警官兵们准备的精彩表演。

  【团县委副书记 黄小倩:(活动)目的是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和振兴家乡的责任意识,让青少年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及伟大成就,培养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记者:陈浠倓 罗洁云(实习)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