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党支部:让党徽的光芒“疫”路闪耀
时间:2020-07-09 09:43:4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面对年初突发的疫情,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率领党员、医护人员逆行而上,筑起一道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发的疫情,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一时间组建成立防疫党员先锋队,全体党员自动放弃春节假期,带领卫生院医务人员下沉一线,投入到县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工作中。

  【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党支部书记 蔡愿:党支部带领全院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13名党员冲在一线为大家服务,每天为隔离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消毒、送餐、送水、收拾感染性医疗废物垃圾等所有工作,还要负责他们的生活所需品,从洗漱用品到手机充电器到牙签都要负责。】

  【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护师 李露珠:1月27日接到前线任务进入蕉岭县隔离点开展医学观察工作,当时就回家简单收拾几件换洗衣服(后)马上进入隔离点(工作)。大家都会紧张,但是身为一名党员肯定要义不容辞,国家需要就要冲在前方。】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圆满完成集中隔离观察人员生活保障、安全管理等任务,实现了隔离人员零交叉、隔离区域零感染、工作人员零损伤。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阶段,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党支部也调整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组织党员、医务人员做好防治宣传、预防接种、社会入户随访等工作,全力防风险、护安全、保健康。

  【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党支部委员 陈春莲:在我院党支部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来院人员分流和预检分诊的前提下,优化预防接种门诊服务方式,适当增加接种服务对象的数量,让更多的适龄儿童接受预防接种服务。】

  【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护师 李露珠:做好防治宣传、监测体温、扫粤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等,坚持做好“哨点”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真正实现疫情防控网格化,全覆盖,无盲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党支部“逆风前行”显担当铸党魂,以实际行动筑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控网,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如今,疫情还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

  【中医医院蕉城卫生院分院党支部书记 蔡愿:在当前疫情常态化管理下,我院党支部一定会守初心不忘本,担当做先锋,传承红色精神,在党支部带领下,我们基层党员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让党徽的光芒照亮战“疫”,温暖人民群众。】(记者:张雯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