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后高考时代”老师有话对你说
时间:2020-07-09 09:30: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8日下午,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今年的高考顺利结束。考生们高兴地走出考场,欢呼着终于“解放”了。接下来的“后高考时代”,来听听老师都有哪些话要对你说?

  在假期里,同学们拥有充足的时间,可以放松游玩、认识社会、增长见识。但是老师们提醒,在“后高考时代”里,大家一定要把安全放在心上,切不可肆意放纵。

  【蕉岭中学副校长、高三教师 汪英巧:炎热的暑季,同学们要注意(防)溺水安全,不要私自到山塘、水库去游泳。第二个就是要注意网络安全,不应该发表不正当的言论,更加不能够在网络上随便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第三个就是身心安全,不要熬夜玩手机,熬夜玩游戏,要适当放松,规律起居,适当锻炼。还有一个就是虽然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是同学们要注意出行安全,特别是有计划要去旅游的。】

  老师们还提醒,在放松之余,同学们要利用好出分前的时间段,充分了解报考政策、志愿设置、录取规则等,为志愿填报做准备。

  【蕉岭中学副校长、高三教师 汪英巧:建议同学们高考结束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估分情况,了解一下自己心仪大学的一些专业设置,还有它历来录取的一些分数的排名的一些情况,为接下来的志愿填报做准备。】

  学生是老师永远的牵挂。高考结束了,面对我们的镜头,老师们还准备了深情寄语和殷殷祝福送给学生,希望大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怀揣梦想,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蕉岭中学副校长、高三教师 汪英巧:高考虽然结束了,但是你们美好的人生才展开画卷,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的这种心态,然后将自己的青年时光融入到祖国的大好建设当中去。】

  【蕉岭中学高三教师 张宏荣:希望大家能够秉持一个学习的一种状态,坚持去学习,建议同学们去做一些社会实践,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实现自己的梦想。】

  【蕉岭中学高三教师 刘婕:高考结束,但并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

  新的起点。希望广大考生在考完试之后能够多阅读多思考,希望他们在大学里面也能够收获新的生活,开启人生新的篇章。】(记者:朱清婷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