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高考落幕 青春开启下半场
时间:2020-07-09 09:20:4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8日下午,随着英语考试结束铃声响起,考生放下了手中的笔,为高中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启青春下半场。

  4点50分,距离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已经有许多家长等候在考点外,等待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准备送上一束束鲜花,和孩子们来个拥抱,留下这一美好而又精彩的瞬间。

  【考生姐姐:希望她收到这束鲜花能够感觉到毕业快乐。】

  【考生家长:想给他一个拥抱。】

  5点整,参加完高中时代最后一场考试的考生们或面带笑容,或神态轻松走出考场,他们纷纷与家长、老师、同学在考点校门前合影,共同纪念这个重要的时刻。

  【考生:(有种)放松感,有解放的感觉,感觉自己的努力划上了句号。】

  【考生:我认为高考就是一场对自己的磨砺,自己尽力了就可以了。】

  高考终于结束了,考生们如释重负,对“后高考时代”进行了规划。

  【考生:先放松下自己,为接下来大学设一个计划,(看看)有什么目标之类的。】

  【考生:看下自己未来报考的专业,为自己的人生做规划。】

  【考生:调整下(心态),多运动。】

  鲜衣怒马少年时,且歌且行且从容。高考已经结束,你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愿你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记者:陈淑佳  摄像:黄东业 钟博通  实习:刘宇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