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家中6000元现金不翼而飞,盗贼竟是好友
时间:2020-07-06 10:24:4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前不久,新铺镇村民黄先生遭遇了这样一件事情:他放在房间床垫底下的6000元现金突然不翼而飞。这些钱是他前一天刚借回来急用的,怎么一天时间就不见“踪影”了呢?黄先生赶忙报了警。然而当民警将真相解开时,却是令人咋舌。

  接警后,新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侦查。通过大量走访,调阅监控,很快,黄先生的好友陈某纳入了民警的视线。

  【办案民警:根据事主的描述和看了现场的监控,发现钱被盗的那一天,去过他(黄先生)家里面的人就只有他的好朋友陈某。然后我们调取监控后发现陈某盗取了他房间的钥匙,进入他的房间里面(作案)。】

  民警在掌握了嫌疑人陈某的轨迹后,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审讯,陈某如实交代了自己到黄先生房间内盗走6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原来,当天中午,陈某到黄先生家中玩,乘黄先生不在家,陈某拿起放在窗台的钥匙进入黄先生房间。发现床垫底下有一沓钞票后,便心生贪念,把床垫底下的现金偷走。

  【黄先生:想不到这么要好的人(朋友)都会拿我的东西,都敢偷东西。】

  在此也提醒市民,外出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并仔细检查是否锁好,防盗门最好反锁。同时,不要将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存放于家中,家中财物妥善保管,加强防范。另外,要做到“财不外露”,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目前,被盗的现金6000元被追回来了。犯罪嫌疑人陈某也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