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动员暨培训会
时间:2020-07-06 10:18: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推进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我县决定在蕉城镇城西社区进行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7月3日上午召开我县七人普综合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会议动员部署了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要求对普查方案、普查新做法和普查组织模式进行全面检验,落实落细各项试点工作。

  【蕉城镇城西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赖玉秋:通过综合试点,我们能够明晰哪些是关键点,哪些是存在薄弱的环节,以便在全面普查时能够准确把握工作的重点和重心,为全面普查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

  会议现场蕉城镇普查员代表还宣读承诺书,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现场签订承诺书,将严格按照承诺书规定做好普查各环节的保密工作。

  【蕉城镇城西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赖玉秋:各级普查机构全流程加强对公民个人信息的保护,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向任何机构、单位和个人泄露公民信息。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随后市人普办数据处理组成员、市统计局工作人员为参会人员进行了数据采集软件操作技术培训,县人普办进行摸底和入户登记的业务和入户技巧培训等。参会人员都认真听讲,为七人普工作做好准备。

  【蕉城镇城西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赖玉秋:这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公民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和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以及迁移流动人口、婚姻生育情况、死亡情况和住房等情况。】(记者:赖馨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