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首个基因扩增实验室正式启用 具备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能力
时间:2020-06-04 09:18: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日,投资150万元建设的县人民医院基因扩增实验室正式启用,标志着我县具备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筛查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县人民医院集中力量,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基因扩增实验室建设,成为我市第一批率先投入使用的实验室。

  【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 汤伟胜:我们医院在接到实验室建设任务后,多部门联动,在短短的26天内完成了实验室的装修、建设、仪器调试、人员配置等各项工作,建设速度在全市排名前列,我们的实验室是全市第一批率先投入使用的实验室。】

  基因扩增实验室的启用,结束了我县核酸检测必须外送的历史,提升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速度,为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县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 汤伟胜:以前,所有的核酸标本都要上送到市级医疗机构进行检测,时间比较长。实验室建成后,标志着我们医院具备了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能力。目前,我们检测能力大约是日均300人次,大约4-6小时就可以发报告,为病人治疗赢得时间,为疫情防控提高效率。】(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