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萌娃终于“回笼”我县第一批幼儿顺利返园复学
时间:2020-06-04 09:18: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分批有序开学原则,6月2日,我县符合返园返校条件的幼儿园迎来了第一批大班学生返园复学,萌娃们有序、安全进入园区,正式开启了校园生活。

  上午8时,记者来到实验幼儿园和润玉幼儿园看到,各园门口均设置了一米线等候区、家长缓冲区、体温测量区等区域,并采取分年段、分批次、分时段错峰错时的方式,让幼儿有序、安全入园。

  据了解,各幼儿园均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家长不再进入校园接送孩子。由于返园采取家长自愿原则,仍有部分幼儿家长选择暂缓让幼儿返校,因此当天各园入园率大概为60%至80%左右。而针对孩子们就餐午休问题,各幼儿园均采取分批间隔就餐,并实行错位间隔入睡。

  【实验幼儿园教师 邓雅君:坚持家长不进园、不进教室、分时错峰的入园原则,晨检确保幼儿无异常的情况下,我们就进行一个分时区的教学活动。午餐我们引导孩子自主进餐,保证孩子在间隔一定区域内,能够有序健康地进餐,让幼儿间隔距离头对脚、脚对头,分开间隔午睡。】

  【润玉幼儿园教师 汤琳:对幼儿进行分批分次入园,让幼儿在等候区间隔一米等候测温。我们让家长在缓冲区等待,家长不能进入幼儿园,并让班主任做好晨检登记工作,了解幼儿的身体状况。午餐时老师组织幼儿严格按照七步洗手法进行洗手,接着分批分次间隔好进餐。保育员每天来园时,会对睡室进行不小于一小时的消毒时间,让睡室能保持清洁和卫生。离园的时候,我们也是采用分批分次错峰离园。】

  虽然不少家长对孩子“回笼”第一天多少有些担心,但是看到幼儿园从入园测量体温、晨午检到幼儿户外活动、用餐、睡眠再到离园,每一个环节都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他们表示十分支持,也感到满意和放心。

  【家长 刘施施:幼儿园老师在(校园)消毒、(防疫)设备等都准备得非常好,家长非常放心。】

  【家长 黄舒青:看到幼儿园老师们做的一系列防护措施,(我)比较放心把小朋友送到幼儿园来生活和学习。】

  另悉,我县第一批符合返园返校条件幼儿园中、小班幼儿将分别于6月4日、8日分批返校复学。(记者:张雯 摄像:钟葛 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