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0-06-03 16:46:5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5月29日,我局组织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到蕉岭奥园广场商业中心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和宣传展板让周边群众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疑问等途径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随后,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邀请广州广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电梯维保工作人员、蕉岭奥园商业中心物业工作人员、嘉荣超市工作人员、商场周边商户和群众参加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通过讲解商场扶梯常见事故隐患,模拟商场扶梯紧急情况,围绕现场处置、安抚被困人员、故障处置、故障事后处置分别进行实操演练讲解。

  通过此次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向公众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相关知识,提升了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应对电梯突发事故处置、应急救援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故的经验。同时,通过观摩学习和现场讲解,也让商场超市工作人员以及周边商户群众进一步学习乘梯安全知识,了解被困时正确的求救方式。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特种设备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事故案例警示、应急处置和逃生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01.jpg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