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世界无烟日宣传进校园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时间:2020-06-02 16:13: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近日,县卫健局、县爱卫办于田家炳实验中学启动以“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主题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无烟意识,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采取宣传横幅签名,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知识等方式向学生们大力宣传烟草的危害,传播控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开始后,县爱卫办的宣讲员为学生们耐心细致地讲解展板上关于世界无烟日由来、吸烟容易引发的疾病、吸烟对青少年的危害、如何预防青少年吸烟以及戒烟的好处等知识。随后,学生们积极踊跃地依次在“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宣传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更加坚定了自己远离烟草,劝阻吸烟的决心。

  【学生: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我们青少年正处于身体发育的高峰期,更应该远离吸烟,杜绝吸烟。呼吁大家不要吸烟。】

  【学生:因为吸烟会损害我们的大脑和我们的身心发育,所以我们应该远离烟产品。】

  据有关调查显示,我国青少年开始吸烟呈现低龄化趋势,为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我县组织这次的世界无烟日宣传入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清新的无烟环境,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县爱卫办主任 丘丽霞: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活动,科学引导青少年树立杜绝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健康理念。通过青少年带动其家庭,甚至是全社会都来共同营造和维护良好的无烟环境。】

  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 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