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六一节:关爱山区学子与爱“童”行
时间:2020-06-02 16:13: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每个孩子都需要被关爱。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妇联、县司法局联合在蓝坊镇中心小学举办了少先队入队仪式和关爱慰问优秀贫困学子、留守儿童活动。

  在“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少先队入队仪式活动现场,参会人员为15名新队员代表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新少先队员面对着国旗和队旗庄严宣誓,宣告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新入队队员:我今天成为少先队员很高兴。】

  【团县委副书记 陈俊亮:引导我们的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将来能够担当起时代的重任。】

  在学校的爱心教室里,“情暖六一·与爱‘童’行”关爱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座谈会开始了,同学们抛开羞涩与胆怯,纷纷向来宾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状况。交流中,在场的叔叔阿姨们鼓励孩子们要继续发奋学习,自立自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蕉岭县同心协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带来了心理健康小课堂,与学生一起玩起了舒缓心理压力的小游戏:撕纸游戏、蝴蝶拍等,现场气氛逐渐高涨。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学生们还用他们稚嫩的小手做手工,写下内心感恩的话语,并现场进行快递打包,把爱传递。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特意为全镇31个困境孩子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孩子们收获到沉甸甸的爱,用一首《听我说谢谢你》手语歌表演来表达他们对叔叔阿姨的感谢。

  【受助学生:我非常感谢叔叔阿姨们对我们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特殊群体的关爱和真诚的帮助,我们一定会不负你们的期望,好好学习,立志成长。】(记者:赖馨摄像:黄东业)